橘洲烟火

我要变得优秀,名正言顺去见你。

人间观察员编号2491211

烟花

 *TomiShiro

  

祭典,风铃,金鱼,苹果糖,夏恋花火。

 

和身穿浴衣好看的你。

 

 

 

 

-とみしろ

 

 

 

・稍带あおせん及クソゲル,并不是cp向,不带cp脑去看是没有问题的。

・部分说话的地方会用日文…因为感觉中文有点难以体现他们吵吵闹闹时候的感觉,有错还望提出,并没有系统地学过

・ 人物的语句里面会有☆和♪还有www之类的出现,因为觉得打句号好像…完全不能体现他们的胡闹程度

・设定是假装白服的真实姓名是白瀬裕大(…)

 ・没有去过花火大会没有见过白服麻麻没有去过天心连国都没有出过(…)总之请不要当真!

 

 

 

-

 

 

 

是夏天了。

 

 

白服坐在自家的长木板上捧着刚切好的西瓜,听着头顶上的几声风铃细响,望着远处的拖着一条长尾巴的飞行机云,长长地呼出一口气。

 

今年大概是最后一年回老家悠闲地享受夏天的凉风了吧。白服边想着边咬了一小口西瓜。むすめん。今年也开始活动了,初期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再加上一些琐碎的小事,明年这个时候可能会整个人都浸在工作里吧。

 

 

“裕大———”

 

白服应声回头,看见母亲正抱着衣服走向房间。

“什么事?”

 

“晚上一起去祭典吧?” 

 

小时候未懂事时,每到夏天总是会吵着要和母亲一起去夏日祭。年纪还不是很大的自己总是拉着母亲的手,强硬地把她拉向各种摊位。

 

记得他第一次去夏日祭正捞着金鱼时,随着一声巨响抬起头看到的便是缀满了整个夜空各色斑斓的烟花。有一瞬间这么觉得自己像是闯进了谁的美梦。

 

如今成年后各种方面都忙了起来,回老家和家人一起到大会上看烟花的机会更是少之又少。

 

啊,想要去看烟花啊。

 

“好啊。”

 

“果然到了夏天就会想吃刨冰,会想去烟花大会啊。”

 

“是吧。”

两人同时笑了。

 

-

  

“好热!!白服さん这是夏天的魔鬼啊!!”

这是坐在沙发上蹭着白服的とみたけ。


“热你就不要蹭上来啊!!我也很热啊!!!”

这是坐在沙发上抓着手柄打游戏的白服。 


“说到底我们的空调为什么坏了?”

这是坐在毯子上和白服联着机的気まぐれプリンス。


“说起来你们什么时候去工作?”

这是坐在地板上认真整理cheki的HIRO社长。


“我们在用游戏决定谁将获得处理最后一根冰棍的权利。”


“…”


“赢啦!!!!!” 

“诶,骗人的吧!耍诈!!!!!!”

“那么最后的赢家是ぷんちゃん,这是作为奖品的冰棍。”


看着输掉了游戏十分不甘心地挠着头的白服和一旁兴奋地跳起来的気まぐれプリンス的Tomitake大爆笑。

 

闹剧后的ShareHouse再次陷入沉静,窗外的蝉依旧在抱怨着夏日炎热的空气,午后透过百叶帘洒落到木质地板上的阳光也依旧灿烂无比,它属于这间屋子里的每一个人。

Tomitake觉得埋着头工作时抬起头总是能看见许多珍贵的画面。

 

白服正在对面低头认真整理着Group的日程安排。他稍微皱着眉头轻抿着嘴,可爱得不像样。在这种时候とみたけ总是会联想到之前家里养过的一只白猫。

 

当喜欢的眼睛、喜欢的声音、喜欢的样子喜欢的性格全部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とみたけ盯了白服好一会,边拿团扇扇着风,结合有点闷的空气,才意识到夏天好像确实是到了。

 

说到夏天又都是什么呢,闷热得让人喘不过气的空气、一直凉透到心底的刨冰、不是很能吃到的西瓜、无比热闹而且人多的花火大会、还有很多穿着好看的浴衣的女孩子。


“想去看烟花啊。”


とみたけ低着头盯着手边的团扇,寻思着自己有几年的夏天没有好好地感受过夏天的气氛了。

 

想起了小时候自己跟着大人们一起放的烟花,想起上年的夏天也几乎是整天都泡在了mv摄影、写真摄影、全国巡演之类的工作里,想起到中国参加event时庆功宴被请吃的西瓜,想起哪年夏天由于拍摄工作成员们穿着浴衣一起度过的时光。

思绪兜兜转转转过十万八千里最终还是落回到烟花上,とみたけ最终没头没脑地就吐出了这么一句。

  

“烟花啊,我也好想去看啊——”とみたけ的话语像是种子悠悠地就飘进了気まぐれプリンス心底。“不过最近的工作——”

“好啊,反正晚上也没有活动,叫上大家一起吧。”

“诶——!!HIRO社长你该不会是发烧了吧??!”

“那除了気まぐれプリンス以外めせもあ。全员今晚一起去看烟花吧耶——”

“耶———”とみたけ还幸灾乐祸地吹起了口哨。

“等等我可没有说不——”気まぐれプリンス激动地就把笔和工作表格往桌上一拍人这么一站,于是发生了磕到桌脚一倒在地这样的惨案。

 

“ぷんちゃん你还是不要去了大会上人很多的wwwwww”

在旁边目睹気まぐれプリンス摔倒全过程的とみたけ再次大爆笑。

 

 

确实是没有什么比和重视的朋友们一起去烟花大会更让人期待的事了。

 

又何况有你在身边。

 

 

-

 

 

P.M. 6:25

 

 

太阳逐渐向地平线坠去,将半个天空染成了漂亮的紫红色,紫中夹着桃色的云彩像是海浪一般侵向东方的天空。

 

 

めせもあ。从来没有过全员一起去逛祭典的经历,因此几乎全员都换上了自己的浴衣,或是普通的纯色浴衣,或是带有常见的条纹的浴衣,也有画着少见的墨竹或缀着星星的浴衣。然而好像有一个人在这一群人里面显得鹤立鸡群。

 

ぜあらる看着在广场的喷泉旁边集中的穿着各色浴衣的menber们,发表了这样的感言:

“等一下,我们中间是不是有谁有点奇怪?”

 

“嗯?誰?誰??”

とみたけ望向旁边笑得发抖的白服,又望向隔壁正和二番煎じ说笑的AOI,再看看那边在池子前面自拍着的フォーゲル和ノックソ,又看看远处玩得开心的弁当兄プリ三人组,最后嘟着嘴瞪大了眼睛笑得一脸无辜地看着面前的ぜあらる。

 

“就是你吧!!好像是你提议的吧!!你的tension在哪里看不到啊!!”

 

——在一群穿着浴衣的兴奋的menber当中,只有とみたけ穿着普通的黑色短袖卫衣,普通的黑色牛仔裤,带着普通的白色帽子,普通的黑色运动鞋,一点祭典的气息都没有。硬要说有的话那大概就是他手上和他衣服一点都不相称的淡蓝色团扇。

 

…比起其他menber来说,确实完全看不出去看烟花的兴致在哪里呢。

 

“这是为了行动方便!!”とみたけ说着在原地跳了几下还顺带表演了个ラブチア。“你看你们绝对做不到吧。”

 

“那么今天的拎包担当とみたんmenber们的挎包什么的就拜托了。”

とみたけ一旁的二番煎じ和AOI两个人趁机把自己的背包取下来挂到了他的头上。

 

“…十分感谢。不不不白服さん就算了白服さん就算了。”

看见白服正要把自己的挎包也挂到自己身上的とみたけ立刻往旁边退了一步,刚在とみたけ身上挂好包的二番煎じ和AOI也跟着在一旁起哄。

  

“白服さん的话一小时要5千円。”とみたけ一脸开心地对着白服比了个金钱的手势。

 

于是白服只能拎着自己的挎包眯着眼撇着嘴站在原地,脑里想着回去Sharehouse要怎么用游戏报复这个人,如此瞪着眼前正笑得一脸幸灾乐祸的罪魁祸首。

 

在とみたけ眼里现在的白服不具丝毫威胁力反倒像一个什么小动物。

 

 看到自己神推的小表情,我们的とみたけ先生满足了。

 

-

 

P.M. 7:07

 

 

 

在成员们打闹的时间里天色已经完全被染成了群青色,几烟云将远处发出耀眼光芒的明星藏了起来。但这也丝毫不影响とみたけ寻找夏日大三角的心情。

 

考虑到十个人逛祭典还是不太方便,社长下令让menber分为三组然后自己负责追踪摄影。

 

とみたけ没等ぜあらる。把话说完就一把抱住了一同站在旁边的AOI和二番煎じ。


AOI和二番煎じ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步带着嫌弃的眼神把とみたけ给推开了。两人故意无视了他过后扁着嘴的委屈样子,继续聊着关于炒面苹果糖和棉花糖的事。

 

兄プリ和クソゲル自然地组成了一组,野崎弁当也决定了跟着ぜあらる。在街上四处转转顺便完成摄影工作。

 

差不多所有人都分好组了只有白服一个人jk式拿着自己的背包站在原地。白服在とみたけ抱住AOI和二番煎じ时也正打算踏着小碎步过去抱住他们结果被三人一起推开了。


可以说是很惨了。

 

“我们这里满人了所以白服さん去别的组吧。”

始作俑者带着和刚才一样幸灾乐祸的表情给白服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然而兄プリ一组早就开心地奔向炒面的摊子,野崎弁当和ぜあらる。拿着摄像机也跟着过去打算买吃的了。

ノックソ和フォーゲル两人声称要去约会也拒绝了白服。

 

于是就变成了现在这种状况。

 

“とみたん你看你后面煎じくん和あおいくん都已经走了哦。”

白服抿着嘴带着点委屈的表情看着前面身上背着两个包头上挂着一个包的とみたけ。

 

“诶———”

 

“才不是‘诶——’吧。”

 

“那我现在要去找他们啦——”

  

说着とみたけ转身就背着白服那么一小步一小步地跑了几米,将自己埋入了人群中。很明白自己比起普通人有明显的身高优势,所以とみたけ同样也很明白自己回过头就肯定能找到那个在人群中缓缓挪动着的带走一丝不服气的小身影。

 

于是他在路边停下了脚步回过了头——

 

目光所及处布满了人群。

  

但里面没有白服。

 

とみたけ有点慌了神。

 

再次确认过人群中没有自己所要找的人后才愣愣地开始拨开人群,跌跌撞撞地逆着人流快步行走。

 

树上挂着的灯笼一个个朝自己撞过来的同时关于夏季的回忆也如浪潮般一阵阵地涌上とみたけ的脑海。

想起很久很久之前的夏天成员一起去海边拍SummerVenus的mv时吃到了难得的西瓜,想起那个夏季也和白服さん吵架了,跑出小屋时的表情还被收录在了mv里。

 

啊,今年的夏天,又惹白服さん生气了……

 

跨过人群比想象中的还要困难的许多,被人群隔开的两个人中间像是隔了一道银河。

 

直到とみたけ呼哧呼哧地穿过最后一道人流时,一眼就发现了在左右穿行的人中间双手抱着自己的双肩包低着头还不断摩擦着自己的木履。像是在宇宙中抱着星星的小王子,孤独又耀眼。

 

白服的不安白服的焦虑,白服的急躁白服的慌乱,从最初到现在,他都看在眼里。

所以他都知道。

高兴的时候会像小孩子一样拍手,兴奋的时候会幼稚园儿童一样蹦起来,惊喜的时候会张大嘴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不甘心的时候会不断地挠头发甚至把地跺得啪嗒啪嗒向,不安的时候焦虑的时候会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又或是摩擦着自己的鞋子。

 

とみたけ这才发现自己好像已经把观察白服当成了一种再平常不过的习惯,并把这些不断收集起来的小宝藏,深深地埋藏在了自己的心底。

 

とみたけ有点懵了,他在白服前几米处停了下来,觉得白服好像离自己隔了银河那么远,又觉得好像伸手就能那么不顾旁人地拉起他的手。

 

他有点搞不懂现在到底是谁被欺负了。

 

 

结果还是快步走到白服面前一把拎过双肩包背在肩上,握住他的手腕硬是拉着他奔向人群。


白服突然感觉手中一空,左手还被莫名其妙地用力拉了过去。惊慌失措地抬起头看见白色帽子下藏起来的几撇黑色的头发后才开始磕磕碰碰地向前走。

听到的是周围摊主们的热情的叫卖声、情侣之间过腻的情话、还有穿着浴衣的小孩子们兴奋地追逐时木履踩在石板路上伴着风铃发出的咔嗒咔嗒的响声。


听不见心跳声。

 

却是要窒息般的难过,和难受。

 

 

想要逃走。 

 

“因为实在没有办法了所以就勉为其难地和白服さん一起行动吧☆”

 “但作为回报要请大家吃冰♪”


とみたけ的声音像是从宇宙中传来,那么遥远。那么不真实。

 

白服注意到说这些话时他并没有转过头来,然后挂着一种理所当然的得意表情看着他。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腕好像在一点点被汗浸湿。

 


大概只是因为是夏天了吧。

 

白服没有多想。

 

-

 

P.M.7:41

 

二番煎じ和AOI一人拿着一个纸网一个小碗和一群小孩子蹲在一个大木盆前使劲盯着里面不断用尾巴拍打着水面的大大小小的金鱼。

水面映着两人平静却又认真的样子,也映着两人头顶带着几抹云的夜空。盆里的金鱼看起来像是在夜空中无虑地游泳。

半小时前两人站在木盆前看着几个十来岁的小孩子赛着捞金鱼时,AOI提出也要和二番煎じ来个比赛。奖品是输了的人要请赢的一方一样对方喜欢的食物。

 

然而现在看上去明显是接受了挑战的二番煎じ占了上风。


“兄ちゃん稍微把碗借我一下?”

“哦可以啊。”


AOI把自己的小碗和纸网都放在了地板上然后悄悄地拿走了二番煎じ放在地上的另一只碗。这时候的二番煎じ正一心盯着盆中各色的金鱼,寻找着下一个目标,却是完全没有注意到AOI的小动作。

站在后面一边吃着炒面一边看着两人比赛的気まぐれプリンス忍笑忍得有点辛苦。


“那么这次比赛的赢家是AOI——ww”

気まぐれプリンス带着有点抖的声音宣布了最终结果。

 

 “诶,等下,我记得我这个碗里的金鱼好像没有这么少啊?”

 

“我看煎じくん碗里的金鱼有点缺氧就把它紧急救下来啦☆”

 

“お前!!!”

“……啊那不是とみたん和白服さん吗那就让他们来请吧。”

 


远处的とみたけ好像也发现了人群中明显比别人高出一截的二番煎じ。

“AOI煎じくん兄プリ发现♪白服さん说要请大家吃冰ww”

 

“我才没有说过请不要擅自给我决定………”

 

“ハイー那我要蓝莓味的谢谢白服さん!”

“我要草莓的。”

不等白服反驳気まぐれプリンス和AOI就已经决定好了自己想要的口味——虽然気まぐれプリンス还没有把手上端着的炒面给吃完。

 

“那とみたん和白服さん来比赛一下谁先捞到一条金鱼谁输了就谁出钱吧。”

 

“诶我也要——??”


于是とみたけ和白服只能一人一个碗一个纸网格格不入地在孩子堆中捞着鱼。

 

“白服さん你的手臂碰到我了好碍事!”

“你倒是也过去一点啊!啊等等鱼鱼鱼鱼鱼……” 

“白服さん你把鱼都吓跑了………·

“哟——嘿!啊网破了……鱼也逃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白服さん你到底会不会捞鱼啊www”

“明明你也一条都没有捞到!”


“キモモうるせぇ!!!!!!”

“才不是キモモ!!!!!!”

  

……这两个人三岁不能再多了。

  

——结果过了十几分钟两个人的碗里都还是只盛着清水,可惜里面一条金鱼都没有。纸网倒是破了十几张。

 

“…你们还是不要比了钱对半分吧。”

にーちゃん无奈地提出了建议,其他三个人也笑得快要喘不上气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捞金鱼的小摊前的ぜあらる还把这整个过程拍摄了下来。

 

とみたけ和白服互相对视了一眼。

“不要。”

 

“……”

 

两个老大不小的男人就这么蹲在盆前又僵持了许久。


 

随着一声尖细的爆鸣声一束火光冲上夜空,人们在纷纷惊叫兴奋的同时也开始拿出各自的手机和摄像机。

成员们也一个一个拿出手机发送推特,也为夜空中上演的奇景赞叹不已。

 

烟花接二连三地在空中盛开,从艳丽的大红到明亮的金黄,还有朱红、翡翠、藤紫、牡丹、水色,各色各样的烟花一个一个在空中炸开,没等观众多少时间就迅速坠入夜空中。

 

是了,这一刻就像是梦境,美丽却又是那么地不真切,那么遥不可及。

 

“那个是煎じくん的翡翠色吧?”

 

“在这个时候是不是该来一首Chameleon Color?”

 

“没有人会听啦wwwwww”

 

気まぐれプリンス顺着话题唱了一句自己的歌词引来了成员们的爆笑。

在成员吵闹着欣赏烟花时とみたけ的情绪反却和平时胡闹时明显不同,只是安静放下了网和碗,注视着满是烟花的夜空像是在想着什么。

 

——下一秒とみたけ就转过头来一脸孩子气地笑着看着白服。

 

“白服さん,手。”


咦。

 

白服一脸错愕地看着とみたけ,虽然没有怎么搞懂情况但还是愣愣地把手搭了上とみたけ向他伸出的手。

不料下一刻就被握住了手硬是被拉了起来,起来后还踉跄地向前了几步。不等白服反应とみたけ就一个劲地拉着他穿过人群。

 

“走咯——♪”

 

?!

 

“要去哪里???”

 

とみたけ没有回答,只是转过头来给白服比了个手势。

 

嘘。 

笑得有点像是偷吃了糖果的兴奋的孩子。

 

烟花像是信号一般,催促着とみたけ带着白服离开。

 


不知是有预先准备还是一时兴起,とみたけ的一系列言行始终是乱了白服的心绪。


这是和とみたけ一起度过的第六个夏天。


晚风拂上人们的发梢,穿过小孩子手上的红风车,带来了些许凉意,也捎来了一阵阵的欢声。伴着烟花冲上天空的尖细声响两旁小摊上的风铃的珠子也随着纸笺摇晃,不断敲着旁边的玻璃罩发出叮呤细响。


那阵风就是你啊,我从一亿年前就恋上了。

 

悄悄地抓紧了前面那只拉着自己的手。

 

-



白服默默跟在穿着浴衣的母亲后面,看着后面的大蝴蝶结自己就陷入了回忆。虽然有点不明白母亲邀请自己出来祭典的目的,但还是怀着一种期待的心情来了庙会。

 

庙会虽然人不是很多,但是比起以往的街道来讲算是比较热闹,母亲也有一句没一句地和两旁的摊主寒暄着。


想起小时候在射击摊位时自己由于身高不是很高总是连一个大一点的物块也打不中,觉得有点难为情又觉得有点好笑。

其实自己小时候的事情已经记得不是很清楚了,看着一个个熟悉的摊位却觉得自己的记忆确确实实还在那仿佛从来没有弄丢过。

 

试着给母亲提了一下小时来祭典的一些趣事,却没有想到她比自己记得还要清楚。

 

“小时候你第一次吃鲷鱼烧被烫到舌头的样子真的很可爱,但可惜那时我们还没有相机。”

“对了,裕大,你累了吗?”

 

“不…还没有。”

 

“那再去海边走走怎么样?”

 

“好啊。”


两人一边怀念着过去的各种小事一边步行到了海边。摊上有不少的人在放着烟花,也有人像他们一样来海边散步放松。

人们点燃烟花炮筒后烟花冲上天空,虽然与大城市里花火大会上的烟花比还是逊色了一点,但是近看烟花盛开的过程也很震撼。

 

“烟花很漂亮吧。”

 

“各种颜色在夜空中混合起来,确实是很好看啊。”

 

“是啊。”

 

 

“但是烟花虽然吸引人,却又是那么容易消逝啊。”

“美好的事物总是不长久的。像是那些花满开的日子,像是来之不易的机会,又像是自己喜欢的人。若不奋力抓住,就会从眼前稍纵即逝。”

“这些并没有和谁约好会在什么时候出现。”

“不像因为是有了二十四番花信风与二十四朵花的约定,就有了一年里不同季节盛开的不同的花;有了太阳与月亮的约定,才有了日月交汇的日全食。”

  

“裕大和另外几个孩子结成的组合也开始活动了吧,我有在看投稿哦——”

 

“诶——”

白服还没有完全理解母亲话里的意思就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吓了一跳。

 

“开始活动之后应该都不会怎么回来了吧,这么说的话稍微有点寂寞啊。”

“如果要去各地举行演唱会应该会给家里带特产吧。”

 

背着烟花耀眼的光白服看见母亲对他高兴地笑笑,有时候他会觉得母亲说这种话时总是带着一种挥之不去的孩子气。

 

“一定会有机会到老家来开演唱会的啦,那种说法好像我一年一次都不会回来一样。”


白服也开心地和自家母亲开着无伤大雅地小玩笑,沿着海滩一边听着海潮涌上岸的声音一边看着时不时才有的一两朵烟花悠闲自在地聊着天,总觉得这幅光景像是好几年没有见到过了。


“有机会的话带成员们来家里玩嘛,而且你还是Leader吧,组成了Group就是一家人了呀。”

 

“有机会如果他们愿意会带他们来的啦,而且现在成员们的关系也不是很差嘛。”

“虽然也不知道会这样一直下去多少年,但是接下来随着活动的增加大家的关系也会变得越来越好吧。”

 

“那我回去可要叫爸爸准备多几张被子啦?”

 

“不需要啦www”

 

两人走在岸边从白服幼儿时期犯下的各种小错误聊到他初高中的各种大赛、从邻居的种种又聊到自家的近况、又从淡忘的过去聊到遥远的将来。

 

-

 

都明白有机会就要尽全力抓住。

 

可机会岂又是那么容易等到的事物呢。

 

能遇见你,我真的是好高兴,好高兴啊。

  

-

 

 

白服跟着とみたけ不明所以地跑到了一段阶梯前。离祭典的小摊并不是很远,却少有人经过这里。

比起穿着运动鞋的とみたけ来说穿着木履的白服跑得有点辛苦,一停下来便一手扶着とみたけ一手撑在膝盖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所以你带我来这里到底要……”

 


とみたけ用手指示意白服抬头看,顺着他的手指顺着台阶看上去看到的是——

  

——毫不留情地占满整个夜空的绚烂的烟花。

 

“白服さん你看,很漂亮对吧♪”

“我是天才吧☆夸我夸我夸我夸我。”

 

とみたけ将这一刻迎着烟花的光芒的白服抬头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又惊又喜的表情默默地藏进心底。

 

“所以你…是特地提前来这里为了找一个这样的地方而没有穿浴衣吗。”

 

“秘密☆”

とみたけ将手指放在唇边给他比了个手势,得意地勾了勾嘴角。

“其他menber等等会打电话叫他们过来的!”

“所以现在我们就可以独占这一片花海啦♪”

 

 

“可是……可是……”

 

白服抑制不住自己有点发抖的声音,不自在地抿了抿嘴。原本空空的大脑被如今的情形塞满了疑问,心脏带着令人窒息的重量一直被提到了最高点,喉咙像是干涸的井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两只空着的手让白服觉得有点无力,却只能一直不止地颤抖。 

 

想要抓住坠向夜空快要熄灭的烟花的尾巴——却一直犹犹豫豫不敢伸出手。

 

“可是为什么…会是我呢。”

 

为什么你总是能轻易地说着一些好像无所谓的话,理所当然地做着一些突发奇想的事,就能把我推进无尽的深渊。

 

とみたけ皱了皱眉,好像有点不明白白服的意思。

 

“要说为什么的话……大概只是性情使然吧。”

 

烟花的炮响声和远处的人群喧闹声有点大了,とみたけ稍微提高了一下音量。

 

“看见有我们都喜欢的偶像的演唱会宣传就想和你一起去,突然就想购物了就想拉上你一起,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是啊。

或许在你看来是很正常的事吧…但是你不知道的是,你因为一时兴起就马上兴奋地给我发出邀请之后我内心小小的雀跃与侥幸。有时也会庆幸回过神的时候你也还在身边。

 恋爱好像有时总是一个人单方面的自以为是。

  

不等白服踩着木履一小步一小步地走上台阶とみたけ就已经一蹦一跳地跑到了最顶端的空地,饶有兴致地看着漫天的花火。

还在艰难地走上台阶的白服在下面看着上面被烟花的光勾勒出的とみたけ的背影,觉得好像是那么触不可及的遥远。

 


但是只要火光还没有坠向水面,还没有完全消失…还是可以抓的住的对吧。

  

“とみたん……”

  

离最顶端的圆坛只差一阶的距离,白服却在这里停下了脚步。

 


“嗯?什么什么?”

 


“或许这些想法对于你来说确实是再理所当然不过了吧…但是对于我来说,对于我来说…”

“无论是你的一个用词一个语调,甚至是一些怎么样都无所谓的小细节…”


“我却总是会在意得不得了啊。”

 

 

还差一步……

 

 

“像是好几年前对饭们提出的问题你的回答,像是决定Shadow Kiss的拍摄内容时你的表情,又像是各种关于你的采访记录……”

“或许那些也只是你不经意地说出的,过后就会马上忘掉的话语……”

 

 

还差一步……

 

 

“但是那却是足以能拨动我的心弦的……”

 

 

即使不能抓住也好…还差一步,就能够把自己六年来的心情全盘托出。

  

“最珍贵的宝物啊。”


とみたけ被白服突然的这一番话弄得呆住了,脸上完全没有了表情。

 

伴着一支拖着长长的尾巴的烟花缓缓升上夜空,白服用右手硬是把上一阶高他差不多一个头的とみたけ给用力拽了下来。

由于太过猛烈的冲击,牙齿撞击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叫人生疼。白服顺着とみたけ的舌尖轻轻地咬了过去,就这么在下面吻了过去。


 

分开的时候两人都微微喘着气,但とみたけ还是一副呆滞的表情。

 

烟花和人群还是一样的吵闹,心跳声却也铺天盖地涌来。


白服慌了,甚至有点不明白自己这么大个人了却还是能那么轻易地就冲动行事。虽然自己是把自己想说的都说了,但是之后的事情,他却一点都没有考虑过。



所以就开始胡言乱语了,本来不打算说的话,开始渐渐一点点地溢出。

 

“我明白的……其实拍摄Shadow Kiss的时候你一定也是很不愿意的吧……”

“和心存侥幸的我不同,とみたん你也肯定……是十分抗拒的吧。”


 

白服的话语逐渐将とみたけ从梦境中拉回了现实。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走向突然就变了,像是短篇小说家笔下的结尾,本来的喜剧突然就变成了悲剧。

 


“明明你可以拒绝掉的啊…毕竟我跟成员之中的谁KISS都无所谓的……”

 

什么无所谓啊……

 

“所以刚刚由于我的一时冲动而发生的事情……你就当作只是个噩梦就算了吧。”

 

不对…什么噩梦啊……

 

“我大概是哪里误会了,一切大概都只是我的自以为是而已……所以还请……忘掉它吧。”


“烟花虽然是出现在我眼前了,可是我却没有办法抓住啊……”

 

“不对!不是这样的!”


とみたけ有点失控地喊了出声,贴着裤边的拳头里也逐渐渗出了汗。

 

不知道是烟花盖过了とみたけ的喊叫还是白服故意无视了眼前的とみたけ,白服还是像刚才一样低着头说着一句又一句不着边际的话。

 

とみたけ有点急了,索性就抬起双手捧起白服的脸低下头朝着他微张的嘴唇强硬地吻了下去。两人分开的时候白服还是如刚才一样,一脸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白服さん肯定觉得我平常口无遮拦什么都不经大脑就随意地吐了出来吧……但是那些也确实是我真真实实没有半点掩饰的心声啊。”


“当喜欢的眼睛、喜欢的声音、喜欢的样子喜欢的性格全部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我除了喜欢上你又还有其他什么别的选项呢。


总是认真工作的你、在舞台上大放光芒的你、平常私底下爱打闹的你、枕在我肩头上安详地睡着的你,这些又有哪一个不是我最为重要的、只敢默默地放在心底不愿拿出来与世人分享的宝物呢。

 

 

“虽然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真正的心情时也会有茫然也会有不知所措……”

“也因为这个试过每天晚上翻来覆去的苦恼直到睡着了才止…”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那确确实实、真真切切是我发自内心的想法啊。”

 

とみたけ能从白服惊讶得瞪大的眼睛里面看见一束又一束从地平线升起然后一个接一个在空中炸开的烟花,不由抓紧了白服的手腕。


“烟花盛开在夜空的时间确实很短暂,但是这幅如画一般绚丽的光景,却是永远地留在了人们的记忆里啊。”

“就算会消逝也罢,但每一个夏季,每一个夏天,每一次花火大会,烟花不也还是照样如期出现在夜空中、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吗。”

 

“就好像自2011的每一个夏天,我都会陪在白服さん旁边一样啊。”

 

开演前大家围着喊口号时会悄悄偷看你,即使口上说了要改推排签名时却还是排到了你的队列里,在一起能够安心下来的是你,最信赖的也是你……

 

这么简单明了显而易见的事情,为什么你会相信不了呢。

 

とみたけ一直以为自己的直球打的已经足够多了,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足以让对方明白自己藏在心底的各种小心思。直到今天他才明白暧昧不清的言语和行动只会带来更多更大的误会,许多想要述说的感情不付诸于言对方就不会明白。


とみたけ抿了抿嘴,平复了一下自己内心的波涛起伏才逐渐开口——

 

“从作为二期生加入むすめん。后我的周围确实多了很多人……”

“但是从最初遇见白服さん开始,白服さん也始终是我的一番星啊。”

 

とみたけ又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又慢慢地开口:

“めせもあ。是……可以内部交往的吧?”

 

白服看着眼前板着个脸严肃地说着这话的とみたけ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嗯,我批准了。”

 

 

世界が二人を引き離そうとして、遠く暗い空に 君を隠しても

重なる思いが 導いてくれるはず、星の河渡ってきっと何度でも。

 

 

下一个夏天也肯定,是陪在你的身边这样悠闲地度过吧。

 

 

-

 


至于后来两人给成员们打电话时发现二番煎じ和AOI的手机还在とみたけ背着的包里而不得不跑去找他们、找到后烟花已经放完了大会已经落幕了的故事,这又是后话了。

 

 

 

End

 

 

 

-

 

自己脑的神父pa,总之是一时兴起就写了

 

总之还是とみしろ(…

 

 

 

“…于是已经这么晚的时候,找我出来不知道是有什么事呢。”

 

“我一会还有工作……还请长话短说。”

 

 

 

“我……明天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所以想要在这之前…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

 

 

即使明白答案八九不离十都会是最糟糕的那个。

 

 

但起码现在…我也还能够逃跑。

 

 

“和白服さん相处的这一段时间里我过的很开心很开心,所以也变得贪恋起这段时光来了……”

 

 

因为对方是你,所以才开始变得那么患得患失那么优柔寡断。

 

也渐渐开始变得舍不得了,舍不得你缩在树底下捧着书看时阳光穿过叶缝泄在书页间的那副光景,舍不得你没有工作时一起在书屋里共度的下午。

 

 

“至始至终我都是那么的………”

 

 

 

“对不起…虽然我很高兴听到你能这么说,”天空映着滔滔江水,晚风吹着白服黑色的祭披。“但我的身份,并不允许我回应你……”

 

 

“所以啊……”

 

 

钟塔敲响了十二点的钟声,仙女的魔法将要消失,一切也将变回它原来该有的模样。于是你的生活会在另一座城市继续下去,我也会继续在教堂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工作。

 

但是有什么好像确确实实是发生了变化。

 

像是王子对仙杜瑞拉的念念不忘,又像是我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膨胀的私心。开始习惯了在没有公事的下午在书屋里沏好茶,开始变得读到一句喜欢的文字都想要立刻和你分享。

 

 

也开始变得贪心了,也变得患得患失、变得想要去延长这段时光了。时代和社会,不是仅凭一个人就能改变的。人有力所能及的东西、也有力所不及的事物。

原本是那么遥不可及那么难以得到的光芒,如今变得那么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我又何尝不试着伸手抓住呢。

 

 

一旦把这束灼热耀眼的光芒抓住,就再也不想放开手了。

 

 

 

 

“………带我走吧。”

 

 

 

没有了!(…

 

 

 

 

 

 

・一些无关紧要的后话

 

 

ハーイ那么这里是你们的搞笑艺人川々(什么东西

这次居然、まさか的,万字!

这次是第一次自己写正文,后面写的真的很开心!前面写的,十分痛苦!(…

其实自己最初也有万字的目标但是确实没有想到实现了

(其实大概把人名都改为两个字8k都没有(喂

现在在一边听着好きなんだ一边码着后记(没有人想知道

总之首先感谢能把这1w字看完真的十分感谢!如果能喜欢那真的是求之不得的事情了!

那么先说一下这篇的推荐bgm以及用到的一些neta什么的,引用的歌词什么的

 

推荐bgm其实有挺多的,这里就说这么几首吧

夏恋花火・風に薫る夏の記憶・ホシアイ・Fire◎Flower

这次的场景是参考了風に薫る夏の記憶mv里面的场景

顺便说一些AOI是这首的歌手的饭来着w第一次知道时自己也超惊喜的

总之有兴趣可以去看看mv的,mv拍的真的很美

其他应该都是挺著名的v曲了,虽然最后一个好像有点老,啊不过是晴晴的歌

 

接下来是有引用,和有neta的地方

 

・AOI叫senji兄ちゃん是之前AOI发他和senji的自拍时说“其实我们是兄弟来着”然后senji转发过去说“我是哥哥”这样的一个梗

那个地方真的超级可爱的十分戳我于是终于用了(太随意了

・颜色有去参考六单的歌词的

・“那阵风就是你啊,我从一亿年前就恋上了”其实原句前面是星而不是风,原句出自約束のスターリーナイト

・花信风的梗是从歌詞さん给天月くん写的歌花信风里面了解到的,虽然有点不合适但是私心还是用了

・日全食是想到了巴子基的fairytale

・关于Tomi对白服的小动作什么的我想找时间写个100题…虽然不知道够不够…总之这里不详说啦

・最后一段的歌词是出自ホシアイ,本来想贴一位太太在自己文里的翻译但是不知道算不算侵权于是就打了原歌词

 

是不是觉得我很麻烦呢(。

其实写这篇时自己也思考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比如他们两个人之间平常的关系、甚至会想到自己与自己很要好的朋友的关系

之前写到一半自己突然就开始迷惘自己到底是会喜欢怎么样的文章

于是本来最后那一部分本来没有那么长的……但是觉得只傻白甜确实是很无趣…

于是就变成这样了。

毕竟有了人与人之间思想的碰撞,才会有了各样的感情(瞎扯

神父pa我是SK出来就有了这个脑洞…于是终于写出来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九点了混蛋!!!!!(…

啊对了之前geru说想去花火大会

我内心os:赶紧去赶紧去赶紧去

umm顺便说一下自己有写侦探怪盗pa的意向(当然是两年后(好烦

打算这次还是随自己心意怪盗To × 侦探S 、怪盗Sen × 侦探AOI 、刑事Ni × 侦探Pun、怪盗Kuso × 怪盗Geru(暂定) ぜ弁当未定

昨天开演前的daily某T姓男子在全员喊“シャー!”之前还瞄了眼某S姓男子我也不知道我该说什么咯

对没错你看见的那个发弹幕的就是我(…


另外我觉得我前面写的有点烂……瓶颈期那时……

虽然整篇东西本来就没有什么价值(。)

其实我也不知道能讲什么总之………能看到这里真的十分感谢!!

还听我废话了一堆!我可能之后还会继续补废话!(…

如果各位能看得开心就好啦✧(  ु•⌄• )◞◟( •⌄• ू )✧

 

那么我们下下年暑假再见(喂

以及预祝明天阳炎日快乐w有空可以去游乐园逛一下(*•̀ᴗ•́*)و ̑̑

顺便再次说一下里面不算年份Kano生日=むすめん。结成日=お誕生日(好烦

 

再次对不起听我唠嗑了这么多(。

 

他们生放九点就开始了呜呜呜呜,感觉自己在众多写MW剧情的太太里面我真是个泥石流


发现我第一遍电脑发忘打tag了,是不是傻

某T要生放和某S打机但是网络不行这真是要我命

重看几遍我发现我好多错的地方 是不是傻(。

评论(2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